[專任vs一般
〠房仲小學堂

[房仲小學堂]什麼是專任委託?什麼是一般委託?2023年全新整理報你知

加入房仲工作的夥伴們,最重要的事情就是簽約成交了(是….是吧?)(當然也有可能是想多認識人多交朋友啦!)那麼想要簽約成交的話,首先~~~就是要先簽到委託!!!相信有些剛入行房仲業的夥伴們,可能還不太了解專任委託與一般委託的差別。但是沒關係,小編為大家整理了2023年專任委託和一般委託的知識型懶人包,讓我們一起來了解吧!

(請轉換場景至信義房屋新人課程教室現場)
T:今天要跟客戶簽約前,還有一個更重要的東西!就是簽委託,委託的意思就是,屋主今天把出售房子的事務委託給房仲做處理,白話文就是屋主同意讓房仲幫他賣房子的意思啦!
S:(點頭點頭)
T:那委託裡面,又可以分成專任委託跟一般委託,有人知道專任跟一般的差別是什麼嗎?
S:(舉手)專任委託就是,只有一間房仲可以賣這個房子,一般委託是很多房仲都可以同時賣這個房子。
T:沒錯!!!所謂的專任委託,就是屋主將委託簽給這位房仲後,就不可以再委託其他人進行仲介事務的處理,也不可以由自己賣掉已委託出售的房地~意思就是說,如果屋主的妹妹想要買屋主的房子,他們可以私下成交嗎?
S:不可以!!!
T:那一般委託就是屋主(委託人)可以委託多個房仲進行仲介買賣事務,也可自尋買方出售房地,如果屋主本人先找到買方,房仲是不可請求給附仲介報酬的。
S:(筆記筆記)
T:那大家現在都知道專任跟一般委託了,我們休息一下,下堂課跟大家說說專任跟一般的優缺點喔!!!
S:(小聲表示)呼~~~我就是那個連委託是什麼都不知道的超新鮮房仲~還好公司有這麼清楚的教育訓練,講師又好美啊!(愛心愛心)

專任vs一般
#房仲小學堂
#專任委託
#一般委託
#房仲工作
#轉職房仲
#信義房屋人才招募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