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管理
⟰我在信義上班

信義房仲工作心得-房仲新秀三冠王筆記藏成功秘訣 時間管理這樣做最有效率

一早起床面對工作的種種任務,你會怎安排?是兵來將擋、水來土掩還是一股腦靠衝勁完成?信義房屋八期秀泰店的明日之星陳耀賢,擔任房仲資歷不到1年,卻連奪新秀獎、百萬經紀人、龍虎榜,成為三冠王,而他成功的秘訣就在密密麻麻的記事本中。

 

1990年次的陳耀賢,29歲時進入房仲業前,曾是台中知名建商的現場工程師,建管工程出生的他,有著工程人的「條理分明」的邏輯,但舉手投足透露出的安心感,是他人與生俱來的特質;連店秘書都說:「耀賢不像一般新人毛躁,有他在就覺得很安心。」

入職後短短不到1年的時間,先後奪下新秀獎、百萬經紀人、龍虎榜三冠王,他自曝成功心法,「前一天晚上就先完成隔天預計達成的事項,且以30分鐘為一個單位!」嚴格監控自己的行程。

 

不是只將行程表打得漂亮,他甚至還會在每個拜訪行程後面備註,如「鄰居說屋主晚上比較有機會在家」、「剛專簽,屋主十分友善」等細節,會如此上心,除渴望追求財富自由外,陳耀賢也說:「我很喜歡房子、構造;也喜歡每個社區應造出來氛圍,或是每個建案的工程細節。」

而會有如此萬事具備的行事曆,卻是來自前份工作的經驗,陳耀賢說:「以前在工地放樣的時候,小到1公分都要計較。」不容馬虎的他在面對開發、銷售、服務時,仍有不少焦慮。

 

但他分享一個對他影響深刻的案例,他說:「在新人時期,曾與同業競爭出售一間大樓的兩房產品,總價在千萬內,而房內有一位租客是身障阿姨,每次需要帶看時我都會禮貌性的先聯繫阿姨喬時間,避免過度打擾阿姨的生活。」

就這樣經過3個多月,房子賣掉了,但卻不是在他手上成交,意外的是,沒過多久身障阿姨主動聯繫他,並委請陳耀賢幫忙找房,且不是租賃,是買賣;原來身障阿姨覺得他有禮貌、人客氣又有專業涵養,而陳耀賢更不負阿姨所託成功幫她找到新居所。

 

對於計畫詳盡的陳耀賢來說,中短長期目標明確,他也期許自己按部就班,未來從主任到2年後可以參選店主管,一步步打拼。

時間管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