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柏諺
⟰我在信義上班

信義房仲工作心得-8年級菜鳥房仲現身說法 2年拚出高雄業績第2高「有密技」

現在正值畢業求職季,很多社會新鮮人也都會往房仲投石問路,但往往很多無法存下來,不過信義房屋五甲店的黃柏諺2年多前,憑著一股傻勁投身房仲業,現在已經晉身高雄頂尖之一,靠的就是「幫客人解決問題」的心態,讓他上半年業績衝上高雄第2,更曾單月成交6件。

1995年出生的黃柏諺是土生土長的高雄人,求學階段也在高雄,黃柏諺還沒畢業就認為自己很適合當業務,大學念醫學工程的他,畢業後原本想擔任醫療器材的業務員,但因為這種職缺在高雄較少,因此在家人、朋友的建議下,加入信義房屋擔任房仲。

黃柏諺坦承,自己進入房仲業之前對房地產一竅不通,完全是個門外漢,只是因為他覺得既然要當業務,就要當賣單價最高產品的業務,因此加入房仲業。不過,入行之後他馬上體驗到現實的殘酷,原來當房仲不是只要會說話就可以,不對被客戶拒絕的他自尊心大受打擊,因為這是他從小到大從沒有過的經驗,黃柏諺說:「我開始覺得自己根本沒有說服力,也開始失去信心。」

不過就在這時候,同事和學長姐拉了黃柏諺一把,他表示因為店裡同仁、長官、學長姐持續鼓勵他,讓他保持希望,終於在入行第2個月,冒泡成交第一個物件,讓他慢慢恢復信心。

而且黃柏諺也發現,比起沒成交,成交之後反而才會遇到更多客戶的問題,要一樣一樣幫客戶找答案、完成,才結束買房的流程,這樣的經驗要成交才能學到,因此他給了自己一個目標:每個月都要成交。

簡單來說,成交就是黃柏諺的定心丸,也因為這種積極的心態,他的業績表現愈來愈好,今年上半年業績373.07萬元是信義房屋高二區的第1名,更是全高雄的第2名,更曾創下單月成交6件、業績246萬元的紀錄。

黃柏諺從工作中體會到,不管是幫客戶找到想買的房子,或是幫客戶賣掉房子、土地,都是在幫客戶解決面臨到的問題,他認為這種想法比起賺錢更有成就感,他也期許自己未來能持續秉持幫客戶解決問題的精神,繼續當個稱職的房仲業務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