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孟軒
⟰我在信義上班

信義房仲工作心得-文青房仲從分店秘書拼起來 晉升台南頂尖業務!調適壓力靠一招

願意為自己的夢想職業,努力去爭取的人不多,信義房屋東寧店的主任蔡孟軒就是一例。從放棄、妥協到成功,她不斷爭取當房仲業務的機會,終於如願以償,更晉身台南頂尖業務之一。

蔡孟軒出身公教家庭,不過她從大學就開始「斜槓」,原本就讀成大造船系(現為系統及船舶機電工程學系),但念了2年後她發現志不在此,毅然決然轉系改念中文,從理科轉成文科,再用3年時間把中文系4年的內容念完。不僅如此,她在大學時代曾任班代以及「蘭亭古典詩社」社長,並多次獲得鳳凰樹文學獎散文、小說、古典詩詞類之正獎與入圍。

畢業之後,她原本在知名拼圖店上班,凡事都盡心盡力做的她很快就晉升店長,原本以為職涯會一直這樣下去的蔡孟軒,某次1個客戶告訴她:「妳很為客戶著想,會是很好的業務。」忽然間就開啟她對業務的興趣,她花了半年時間研究、了解各種業務性質,她發現只有房子是會「因人而美」的產品,因此決定投身房仲業,加入信義房屋。

蔡孟軒2013年加入信義房屋時,一開始就是擔任業務人員,表現也很不錯,但家人對於她的業務工作並不贊成,包括生活模式、價值觀等都和家庭出現衝突,為了取得家庭的和諧,她選擇退讓、妥協,改擔任分店的秘書,一當就是4年多。即便如此,蔡孟軒還是無法忘情業務工作,也有分店店長詢問她是否要重回業務戰場,又讓她萌生「再挑戰一次」的想法。

這次,蔡孟軒和家人好好溝通、磨合,讓家人了解業務並非一心只想著錢,而是同時也可以幫客戶找到屬於他們的幸福,更能讓自己成長,讓家人對這份工作的觀感改變。重回自己最喜歡的工作,蔡孟軒表現也非常亮眼,今年6月她的單月業績就接近250萬元,更是信義房屋在台南的頂尖業務之一。

蔡孟軒認為,能夠做自己喜歡、能夠讓自己成長的工作,會讓人「閃閃發光」,而業務這份工作對她來說就是如此,能讓年輕的生命成長更快,她也認為,只要認清自己想要的是什麼,每個人都可以閃閃發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