劉懿葶
⟰我在信義上班

信義房仲工作心得-「審計」到「房仲」闖出一片天──不計功利,才能真正得到服務的快樂

8年前一個決定,讓劉懿葶從知名會計師事務所,轉職至國內頂尖的信義房屋,不僅躍身士林區Top Sales,還贏得房仲業最高榮譽「金仲獎」肯定。這背後支撐她努力不懈的,不是追求業績的野心,而是「受人之託,忠人之事」的責任感與期許。

走在天母的美國學校附近,街上氣氛就是有點不一樣。更豐富的異國風情店家、更多元的語言參雜,讓這裡就是多了一絲國際化的氣息。推開門,進到位處該區的信義房屋美校店,一面榮譽牆迎面而來,擺滿各式獎章獎牌;仔細一瞧,好多都是題贈給「專案經理劉懿葶」。

問起劉懿葶,怎麼這麼厲害!她謙虛表示,比起業績數字與獎金報酬,真正幫助到客戶的成就感,才是她最關注的重點。

劉懿葶以實際表現證明,沉穩而負責的人格特質,正是躋身超級業務員的「秘訣」。

從審計到房仲 學習的熱情可以延續

劉懿葶從成大會計系畢業之後,就進入聲譽卓著的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,四年後再轉換跑道到信義房屋,同樣穩穩做出驚人業績。

「之前做的是『審計』,可以說是會計師的『眼睛』跟『手』,要到不同公司查帳。」劉懿葶回憶,那段時光除了養成主動學習的特質,也培養出發現問題、解決問題的能力;而且由於時常與各行各業接觸,也掌握面對客戶的訣竅,更明白多出一點同理心的重要性。

這樣的工作,看來一帆風順,不過一次休養時面對未來的思考,讓她萌生轉職念頭。

「我當時因為近視深,眼睛不舒服,所以休養過一段時間,」劉懿葶回顧,自己衡量轉職,必須滿足三個條件,一是能持續學習新事物,二是薪資要有一定水準,再來就是職涯要能長期經營。因此在經過審慎評估後,不動產經紀成為她心目中的最佳選項,在27歲進入信義房屋。

養成紮實專業 不斷向上追求進取

問她Top Sales到底有什麼祕訣?從會計師事務所轉入房地產經紀有沒有什麼優勢?她認為自己個性中潛藏的好學心態,讓她能更紮實養成房仲專業,而對於交辦任務使命必達的高度責任感,則讓她的服務比其他人更細膩,客戶更安心。

超級業務員的個性,其實不一定很外放、張揚,或是善於交際應酬;反之,沉穩而負責的人格特質,加上紮實的專業養成,也可以把房仲服務做得更好,劉懿葶就是鮮明的例子。

「房仲的專業度」,需要持續不斷的學習,因此劉懿葶善用信義房屋多元資源,加上深厚的財會專長及數字敏銳度,讓她服務更到位,更能協助客戶找到最佳購屋方案。

天母商圈的案件類型非常多元,從公寓、大廈、豪宅、透天、店面、陽明山別墅、租賃……應有盡有。「很多客戶會非常重視細節,只有將專業培養好,才能取信於人!」劉懿葶堅持,不懂就一定要到弄懂為止,因此才進信義房屋兩年,就考取不動產經紀人證照,讓她的專業更加分。

專業加上同理心 讓服務更到位

而除了橫跨不動產與財會兩種領域的專業,她綜觀全面分析,自己最大的優勢,就是用「幫助別人解決問題」的同理心面對客戶。

劉懿葶解釋,雖然自己業績不錯,但不會只挑高單價或高報酬案件來做,基本上也不太講究功利,因為她相信服務熱心到位,業績自然水到渠成。

她說了個小故事,說明怎樣能讓她感到真正的成就感與快樂。前一陣子,國內新冠疫情緊繃,有名外國老師即將在暑假舉家遷台,至美國學校任教,但這位老師無法先到台灣,一落地又得馬上接受居家隔離,因此委請她透過線上帶看,幫忙安家。

「這位客戶要求嚴格,仔細篩選後,以視訊方式帶看了五、六個物件,每個角落、每件傢俱都看得很仔細」,每次至少一小時。對方滿意後,又會安排友人再度前往,或再重複多看兩、三次。

這當中,不只有著台灣與美國之間的12小時時差,對於租賃的權利與義務,也因文化差異產生不同認知。因此雖是租屋,但過程卻比買房還繁複,許多細節需要不斷跨國往返,有時半夜兩、三點還在連線討論。

深厚累積的財會專長,加上房仲專業素養,讓劉懿葶客戶服務更到位。

不計功利 才能真正得到服務的快樂

「如果我即將到一個陌生國度生活,一定有很多事情要處理,身心狀態也需要做許多調整。所以,我希望能用自己的專業把這件事處理好,想到美國老師初到台灣,一家人能安然展開新生活,就是一件令人開心的事!」

這位外國老師也曾找過其他房仲業者協助,但往往因過程繁瑣,其他人中途也就打了退堂鼓,最後無疾而終。只有劉懿葶憑藉細心跟耐心,最後贏得了客戶的信任,就連距離與重重困難,也無法澆熄她服務的熱誠。

也就是如此的溫暖與貼心,她以專業與服務熱誠,獲得客戶高度肯定,用最簡單的話來說,就是換位思考,將心比心,在穩穩經營自己的事業中,找到不動產經紀的終極價值與成就。

 

也在思考轉職要換什麼工作?歡迎加入信義房屋

想更了解信義房屋 >>>>
信義人才招募網   https://hr.sinyi.com.tw/
信義人才招募 FB 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inyiRealtyInc.HR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