房仲版金八老師
⟰我在信義上班

信義房仲工作心得-房仲版金八老師 熱血許順吉樂當人才製造機

對於房仲從業人員來說,最有成就感的事應該就是成交物件,不過對於信義房屋高二區協理許順吉來說,培育出成功的人才反而是他最開心的事,熱血的他利用過去企管所學培育出許多店主管、優秀店長、甚至金仲獎得主,看著這些同仁邁向成功,就好像是他的成功,堪稱是「房仲版金八老師」。

72年次的許順吉是信義房屋相當年輕的區主管,大學就讀中正大學企管系,畢業退伍後因為想累積業務經驗,於是在同學的介紹下進入信義房屋,一待就是到現在。業務員時期的許順吉就展現大將之風,因為個性熱情、有親和力,臉上總是掛著笑容,又能正向思考,因此業績表現出色,更被提拔為主管,不過一直到擔任管理職的店長,許順吉才體會到工作的真正樂趣所在。

許順吉帶店很有一套,就像日劇裡的「金八老師」,個性熱情、熱血的他擅長激勵人心,而且會用許多遊戲的方式激勵同仁發揮,在他傳授給同仁的4個F裡面,就包含「Future未來」、「Family家庭」、「Fun趣味」、「Fast迅速」,利用有趣的溝通方式,讓同仁的學習成長沒有壓力。

許順吉發現,培育人才變成是他的專長、也是樂趣,一般房仲業務最開心的是自己成交,但許順吉最開心的卻是別人成交,看著自己帶出來的同仁成長到獨當一面,更有成就感。許順吉說:「我曾經輔導過1位工作表現浮浮沉沉的同仁,後來他不僅當上店長,更拿下金仲獎,連他的爸爸都來跟我道謝,那種成就感真的難以言喻。」

許順吉的工作態度就是要先自助、助人,然後就會有人助、天助,因此他在自己取得成功後,盡力協助其他人也獲得成功,讓自己和團隊「共好」,就是最理想的職涯表現。

房仲版金八老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