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信義房屋 #2024轉職 #MA計畫 #儲備幹部 #保障月 #MA計畫 #百萬年薪 #保障月薪 #保障年薪 #高薪
⟰我在信義上班

信義房屋鼓勵跨域人才站上AI舞台 第一屆MA宋建學領銜Sinyi GPT計畫

畢業自臺灣師範大學數學系的宋建學,曾自行創業但歷經疫情衝擊,期望第一份職場工作能學習公司制度與見識企業整體樣貌,因此選擇參加信義房屋首屆總公司經營管理儲備幹部(MA)計畫,除了薪資待遇直接晉升百萬一族,更透過輪調與專案推動經驗,實踐自己對職涯的期望。

 

一直對商業領域有興趣的宋建學出身自師大數學系,畢業後選擇與好友共同創業,卻因疫情衝擊而退場,雖略為惋惜,但創業經驗讓宋建學高速成長,不僅了解組織運作的眉角、更能務實面對自己的不足。從此經驗出發,他發現,不論是企業或是個人,要成就大事需要有紮實的基底,因此期望自己不僅接觸領域要廣,更要深入鑽研,而在工作上能兼具這兩個面向的,只有企業儲備幹部一職。

 

在經過比較之後,宋建學發現,信義房屋的MA計畫除了不限制只有地產背景能報名外,進入後的培訓也並非只是到各部門蜻蜓點水,而是紮實的學習產業知識,並可實地發起、執行專案,符合兼具深度與廣度的職涯發展,因此毅然決然加入信義房屋MA計畫,入職後宋建學歷經輪調業務單位、轉型辦公室與數據應用發展部。

 

宋建學於業務單位期間,在信義房屋紮實的培訓及主管與師父帶領下,即便當時對不動產領域相當陌生,也能快速掌握房地產的法規與實務,更獲得所在業務區業績TOP1的殊榮。

 

累積業務實戰經驗後,更有助於他第二階段輪調至「轉型辦公室」的歷練,實際參與公司經營狀況分析、提出解方;在數據應用發展部論調期間,宋建學以非工程、技術背景,卻直接規劃、主責信義內部生成式AI產品(SinyiGPT),擔任該專案的負責人,進行跨部門合作,一手推動SinyiGPT成功上架。

 

在宋建學輪調數據應用發展部時,該部擔任教練(coach)的執行經理張玄江表示,信義房屋近年致力於數位轉型,對房地產科技(Proptech) 推動不遺餘力,也一直走在產業的前端,推出如DiNDON智能賞屋等產品,引起產業跟隨。透過新科技的引進,對外希望幫助客戶打造更好的買賣屋體驗,對內也盼新科技能協助同仁事半功倍,SinyiGPT便是AI時代下的一個內部主力產品。

 

張玄江進一步表示,SinyiGPT專案除了考驗技術之外,更多的是跨單位的溝通與規劃層面的挑戰,是極具難度的專案。張玄江也提到,在一般企業中,此類主責多以開發單位為主,唯有秉持多元發展培訓人才的信義房屋MA計畫,讓宋建學有機會以MA身分實地接觸並執行大型專案,挑戰自我並且累積實力,而他也不負眾望的順利推動此專案。

 

宋建學表示,在輪調期間能夠實地接觸產業數位科技的開發與應用,絕對是MA培訓期間最難能可貴的經驗。他以過來人經驗鼓勵新鮮人,信義房屋MA沒有發展路徑限制,即使非相關背景也能以不同身分發起、執行相關專案,除了優渥的待遇之外,絕對是快速成長、累積職涯實戰經驗的工作。

 

信義房屋MA計畫邁入第三屆,持續招募國內外優秀人才加入,凡國內外不限科系大學、研究所的應屆畢業生,或是工作經驗2年內的社會新鮮人皆可報名。信義房屋祭出保障月薪7萬元、年薪120萬元的薪資條件,且有機會依培訓輪調期間專案表現,最高年薪可達150萬元,更有機會在輪調期間赴海外如日本、馬來西亞加以歷練;培訓期滿後,則會依MA個人意願與當時集團內部職缺內容,媒合適合的工作,短期以專案管理人才為目標,中長期則能夠挑戰主管職。

 

詳細招募計畫與亮點,也可上信義房屋人才招募網站查詢(https://lihi2.com/Zn9dy)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