換工作、轉職
Uncategorized

2023工作轉職沒有方向?換工作應該思考什麼呢?

2023最新轉職建議,你需要的建議都在這裡!

轉職有可能可以是有意義並且快樂的事情嗎?疫情升溫下,轉職潮已然提前啟動!想要轉職應該要思考什麼才是有效思考呢?一起來了解吧!文章的最後,還有關於信義房屋的轉職心得分享跟徵才資訊喔~

  1. 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:

工作轉職最重要的還是自己的想法了,要想清楚自己到底想不想要轉職,最需要了解自己是最想要什麼!那麼來跟著下列三項瞭解自己吧!

  • 想成為什麼樣的人: 工作了一段時間後,也大概會了解自己是什麼個性的人,以及想讓未來自己成為什麼狀態的人,擁有什麼特質,例如:自信、更有抗壓性等等特質。回頭評估自己目前的工作及未來想找什麼樣的工作。
  • 想做什麼樣的事情: 對於目前的工作及傾聽內心的聲音,在工作上如果沒有熱情是很難支持自己繼續有動力工作的,找到自己真正的熱情及擅長的所在是很重要的!
  • 想待在怎麼樣的環境: 除了個性及喜歡做的事除外,工作環境也是相當重要的,不管是職場環境生態以及對於工作和生活的平衡也要衡量,因此關於想要怎樣的工作環境的相關也要列進思考清單裡喔!

來看>>信義房仲工作心得-放下十年穩定教職 阿墨老師轉職房仲追求自我實現

  1. 了解自己的核心能力及優勢:

思考自己目前所擁有的能力及優勢,甚至是弱點,除了可以評估對於目前的工作你到底適不適合之外,也可以藉此判斷,以及對於自己更適合及更想做什麼工作更可以縮小範圍!

  • 專業技術: 不管是在目前工作所學習的專業技術,或是平常閒暇之餘所學習的新技能,都可以列在自己所擅長或是有熱情的範圍內。
  • 經驗: 工作中累積的經驗也是最好的資產,不管是待人處世的經驗、解決問題的思考與主管客戶間交流的經驗都是很珍貴的!

來看>>信義房仲工作心得-汽車業務進房仲 錢怡穎翻轉人生

  1. 評估目前工作產業:

除了對本身優勢及劣勢評估除外,對於目前工作產業的評估也是相當重要的,除了可以看自己在這個產業還可以晉升到何種程度外,還可以看這個產業的「保存期限」還有多久。專家表示,當一個產業進入到可雇用人數少,並且每個人都可以輕鬆上手時,就要小心了!

來看>>信義房仲工作心得-劍術高手轉職不動產業務 運動家精神讓他更勇於面對挑戰

  1. 思考未來工作產業:

前面對於自身專業技術及經驗,還有想好喜歡、擅長的核心特質是什麼之後,接著思考未來轉職想踏入什麼樣的工作產業,以及研究此產業的人力資源、薪資結構及公司文化等等,並結合舊工作進行綜合分析。

    5.  給自己一點空間:

很多人因為對現在工作的一點不滿,就在找新工作的過程中,可能只對新工作稍微了解就急著投入,卻沒想過可能是掉入另一個大坑,得不償失。因此建議可以在身體及心理,還有對於新工作產業做好萬全的瞭解,準備好後再踏入下一個工作旅程!

就算是全新未知的領域,只要有興趣,以及理想與幹勁,就請不要害怕失敗的大步邁入吧!說不定你就會找到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!如果你想踏入關於房仲的新領域,信義房屋會是最優秀的選擇!除了有5萬轉職金還有完整的新人培訓喔!

 

以下還有更多學長姐們的轉職經驗分享及轉職人才招募資訊!

更多關於轉職人才招募>>信義房屋線上徵才_來參加針對觀光休閒人才的線上工作說明會吧!

更多關於轉職心得分享>>SINYI REALTY🏠信義房屋大小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