⟰我在信義上班

就業環境「有安心感」 信義房屋劉宇軒實習生無縫轉正職

信義房屋自2016年推出大四下學期學生專屬的業務「全時實習生」計畫,不分科系,都有機會搶先探索房仲職場,並且享有與正職員工相同的福利保障、培訓機制;不只如此,信義房屋古亭店專員劉宇軒認為,店長、學長姐願意手把手帶著新人做中學,是他認為此計畫最有收穫的地方。

 

劉宇軒就讀法律系,比起久坐辦公室能自由的工作環境更令他嚮往,加上考量薪資收入,還未畢業就決定要挑戰房仲這條路;剛好看見信義房屋招募大四學生參加實習生計畫,他便從大三開始提早修完其他學分,大四下學期起專心參與全時實習生計畫。

 

實際走上房仲業務的職涯道路,劉宇軒認為,最大的困難在於新人需要累積專業力、培養客戶信任感。例如他所在的分店主要經營台北市中正、大安區商圈,客戶不只需要「勤勞、努力、有親切感」的業務員,更期待有足夠的專業知識協助解決問題,這對新人來說,確實需要花功夫才能累積;幸虧在信義房屋,店長、學長姐都很願意教導新人,無論是帶看、洽談,都會帶著新人的他一起參與、討論、並會舉出不一樣的案例與他分享,這一段「做中學」的過程讓他短時間內迅速成長。

 

以最基本功的「帶看」為例,劉宇軒發現,不只是要了解該物件的基本資料如屋況資訊、周邊機能,客戶通常也會希望了解其他延伸的問題,例如:產品的稀有性、後續裝潢大約需要的預算等,雖然「菜鳥」時期往往不知道怎麼回答,但透過學長姐的說明及提醒,自己也能逐步成長、不再擔心被「問倒」。

 

劉宇軒也分享,自己房仲工作1年左右,最喜愛的部分就是「能夠認識不同背景、職業的客戶」,在與他們互動過程中,也接觸到形形色色的生活環境,是其他很多工作無法獲得的人際歷練;此外,他也分享直屬主管王奕昕店長很尊重新人、願意給予發揮空間,時間安排上頗為自由,也很符合他加入房仲業的期待。

 

目前,信義房屋正在招募實習期間2024年2月20日至8月31日的全時實習生,同樣提供每月保障月薪4萬2000元,畢業後若順利轉正,更能再拿最高4萬8000元獎學金。劉宇軒建議,若有心想學,且想提早擁有一份能充實自我、長久經營的事業,實習生計畫不失為良好的機會,鼓勵應屆畢業生可以好好把握。詳情則可上人才招募網站查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