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大經濟系學霸入行當房仲 「直腸子」反獲客戶信任
⟰我在信義上班

信義房仲工作心得-台大經濟系學霸入行當房仲 「直腸子」反獲客戶信任

大學就讀台大經濟系的周育婷,畢業後並沒有走自己的本行,反而選擇房仲業務工作。在學生時期就開始打工,做過行政、銀行、家教等類型的工作,畢業後,因緣際會之下擔任數學國中老師,與自己的所學也算是學以致用,但畢竟是約聘老師,所以1年後要重新尋找工作。
她想到原本就對公司印象很好的信義房屋,就嘗試投遞履歷,順利錄取之後,由公司分發到南港區域經營,入行之後也發現房仲業務很需要體力、且工時長,而且被客戶拒絕是家常便飯,讓她常常想要放棄、轉職。當時有位比較資深的學長,教導新人許多事物,讓她得知雖然業務工作辛苦,但卻可以接觸到許多人、事、物,聽見不同的故事,工作中有許多有趣的事,讓她願意再挑戰看看,就這樣她做到現在已經快7年的時間,現在是信義房屋南港經貿店專案經理。

她印象深刻的一次,幫客戶委託賣南港車站附近的一處社區,該社區的物件很搶手,所以一起競爭銷售的房仲同業也很多,而那位屋主的房子因為原本是自己住,裡面花了不少心力裝潢,所以屋主不放心把房子鑰匙交給他人帶看,所以每次周育婷一有帶看,屋主都會親自來開門,一整路帶看下來,至少帶看了50~60組客戶,但是都還沒有客戶出價要談,後來有次屋主的兒子來找周育婷,說給信義房屋3天的時間,來看看是否有買方願意出價?
周育婷就從之前有看過房屋的客戶中,尋找是否有意願出價的買方,沒想到2天後就順利成交了,後來才知道,原來當時是有同業有客戶要出價,但是屋主想到周育婷辛苦帶看房屋,希望把機會留給她,讓周育婷頓時覺得非常感動,也讓她覺得付出的努力有被看見。

她認為,做房仲業務最重要的是要「獲得家人的支持」,她沒有走自己原本大學讀的經濟領域,但父母也沒有因此而反對她走不一樣的路,她和客戶的接觸方式都是「有話直說」,客觀且中肯的回應客戶的問題,而且要讓資訊透明化,避免太浮誇或太悲觀的方式對待客戶,這樣也讓客戶對她多了一份信任感。她也常常告訴自己「聰明是天賦,善良是選擇」,雖然自己比較會考試,但是高學歷並不是唯一評判人的條件,更重要的是跟人之間接觸的態度和用心。

台大經濟系學霸入行當房仲 「直腸子」反獲客戶信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