信義集團創意提案爭霸賽
✎校園競賽 ✥校園種子計畫

✎2019信義集團創意提案爭霸賽 參賽心得(2)

我們撰寫企劃書,歷經無數次的開會、田野調查、採訪等,在忙碌的課業與打工中要擠進這個行程,其實是個不小的負擔,但好在我們整組都一起撐了下去,也感謝指導老師給了我們很多協助。撰寫完書面之後,我們想都沒想過的是能夠進入決賽,於是又繼續投入決賽的準備,比起書面撰寫,實際要站上台去報告的挑戰又更大了,我們也花了更多時間去準備,努力呈現出我們企劃的內容。

一開始,朋友把信義創意提案爭霸賽的訊息丟進社團群組,
有點心動想要參加,討論過後(其實是爬梯子),最終組成了我們現在的團員。

由於比賽時程的關係,很早就必須決定主題與團名,我們左思右想自己的團名應該叫什麼,而在主題決定是「社區互動新模式」以後,我們的團名突然豁然開朗🤣 取社區互動的四個注音字首ㄕㄑㄏㄉ,開始排列組合,最後有幾個名字列入考慮:生氣海膽、神奇蝴蝶、帥氣黑道等,而我們有五個女生組成的團隊,一定要取個帥一點的名字啊!於是~我們就決定叫「煞氣黑洞」了!(超級中二😂😂)

而這次的比賽比較特別的,是居然有安排企業參訪!第一次走進信義的總公司,接待的哥哥姐姐們都相當熱情,而每個講者也給了我們很多不同的想法與驚喜,幫助我們更認識信義這個家族、也感受到信義的溫暖。(下午茶豪好吃哈哈哈哈😊)

後來我們開始撰寫企劃書,過程中無數次的開會、田野調查、採訪等,要在忙碌的課業與打工中要擠進這個行程,其實是個不小的負擔,但好在我們整組都一起撐了下去,也感謝指導老師給了我們很多協助。

撰寫完書面之後,我們想都沒想過的是能夠進入決賽,於是又繼續投入決賽的準備,比起書面撰寫,實際要站上台去報告的挑戰又更大了,我們也花了更多時間去準備,努力呈現出我們企劃的內容。

時間過得很快,來到了決賽的日子,到了會場,才發現天啊超級無敵多高手和研究生✨,每一組都有不同的亮點,透過他們的提案,我們也學習到很多;此外,統問統答時,每個評審的提問都正中下懷,更看得出來信義集團對於這次比賽的重視。

一轉眼過去,從一開始到比賽結束,也經歷了一百多個日子,我們團隊很幸運在眾多高手中能獲得佳作的成績🏅,也很感謝一起努力的煞氣黑洞夥伴;此外,還要謝謝有幫助我們企劃的指導老師、信義夥伴、我們企劃範例中的里長、一路上聽我們練習的朋友。

這次的經驗很特別也很好 ,希望未來還有機會繼續參加這類型的競賽活動!

心得分享人: 世新大學廣電系 余同學

點擊連結 https://hr.sinyi.com.tw/campus 看更多信義房屋為校園莘莘學子的努力

想更了解信義房屋 >>>>
信義人才招募網 https://hr.sinyi.com.tw/
信義人才招募 FB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inyiRealtyInc.HR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