信義集團創意提案爭霸賽 
✎校園競賽 ✥校園種子計畫

✎2019信義集團創意提案爭霸賽 參賽心得(1)

首次參加信義集團創意提案爭霸賽難忘問答時總經理的稱讚,也讓我們學到美工能力、撰寫一份商業提案書、成本評估、團隊合作等等平常不太會接觸的地方。

上週六結束的比賽,沈澱了幾天,是時候該分享一下這段時間的心得。
.
首先真的要謝謝許小明、江江 陪我參加這這個比賽。當初真的沒有想過要參加這個比賽,因本學期有幸上許朱勝老師開設的「領導學導論」,正好要作一個專案。同學先前剛好也有貼信義集團比賽資訊給我,我想,是不是可以順便參加提案比賽順便當作本學期作業?不過最後組員沒有參與意願。但我剛好對於提案有一點想法,覺得如果錯過這次比賽很不甘願,這兩位夥伴就這樣被我拖下水。
.
找了許老師擔任我們的指導老師,題目定為「信義住您一幣之力」(不得不佩服江想題目能力,簡直是口號之王),又因為我們三位都是法學背景,團隊名稱取了個很土的「法外空間」我們便開始拼這個比賽。我們研究了信義CSR報告書,想辦法與我們提案內容結合,並發揮法學院淒慘的美工能力就送出書面提案。雖然我們在寫企劃書時算蠻認真的,但其實我們是有點擔心,畢竟214個參賽隊伍應該大部分是管院學生,我們3位法學院學生會有贏的機會嗎?
.
最後我們很意外的與另外15隊共同進入總決賽,我們將我們提案改得更完整,與社區店家有更多結合,並由未來的許經理負責簡報。決賽那天我想我們已經發揮到最好,許簡報講得非常流暢。但真的有許多團隊比我們更努力,獲得佳作即便不夠好也是個該接受的結果。
.
我不會忘記QA時劉總經理稱讚我們對於房屋交易流程的了解,並詢問我們「試住」佔用的時間是否會影響到其他看屋者。即便最終我們沒能獲得前三名,但卻也讓我們三位法學院學生有機會參與商業提案比賽,讓我們學到美工能力、撰寫一份商業提案書、成本評估、團隊合作等等平常不太會接觸的地方。更期待有朝一日可以看到信義集團發展出「試住」新賞屋模式。
.
我也要謝謝我的好同學也是信義房屋的業務沈適閭 對於房仲交易流程意見提供,以及Willy Wang 對於保險費計算的建議,讓我們的提案更貼近真實。對於結果導向的我來說,獲得佳作我們不會滿意,但從參賽,撰寫,一直到總決賽這段旅程還是非常刻苦銘心,已經很滿足了。

心得分享人: 台灣大學法研所 童同學

點擊連結 https://hr.sinyi.com.tw/campus 看更多 信義房屋為校園莘莘學子的努力

想更了解信義房屋 >>>>
信義人才招募網 https://hr.sinyi.com.tw/
信義人才招募 FB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inyiRealtyInc.HR/